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传统、融合与创新:英语语言文学与翻译学研究高端学术论坛——欧洲研究分论坛”

发布时间:11-28文章来源:


2019年11月24日,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和爱尔兰研究中心在英语学院111会议室召开“传统、融合与创新:英语语言文学与翻译学研究高端学术论坛——欧洲研究分论坛”。本次论坛分为研究生学术报告和专家学术讲座两个部分,由英国研究中心、爱尔兰研究中心王展鹏教授主持。

本次分论坛的第一阶段由来自英国研究中心、爱尔兰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穆婕、张茜、周婧怡、刘赢和、吕大永和硕士研究生王卓、苏会、孙婷炜、卢要杨进行学术报告,就拟在英欧关系、英美关系、英国政党、英国脱欧与英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开展的研究进行汇报。本次学术论坛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吴必康研究员、外交学院赵怀普教授以及《欧洲研究》编辑宋晓敏主任三位专家作为校外嘉宾给予点评。

本次分论坛的第二阶段邀请爱尔兰科克大学历史系教授Dermot Keogh以“Ireland: from statehood and independence to multilateralism and interdependence”为主题进行了学术讲座,Dermot教授与英国研究中心、爱尔兰研究中心研究生就北爱尔兰历史进行了深入互动和讨论。

本次“传统、融合与创新:英语语言文学与翻译学科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资助,下设英语文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国别与区域研究、翻译学、翻译硕士(MTI)等分论坛,旨在引导研究生聚焦英语、翻译等学科在学科传统、学科边界的探索中出现的重大、前沿、热点问题,如英美文学经典与文论的重新阐释、外语教师发展研究、中美贸易战与英国脱欧的影响、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批评前沿等,培养研究生深厚的人文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出色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