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爱尔兰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两期萨拉·简·赛芙戏剧工作坊

发布时间:05-24文章来源:

2019521日、522日下午,爱尔兰戏剧专家萨拉··赛芙(Sarah Jane Scaife)博士应英语学院副院长王展鹏教授之邀,在英语学院304教室为我院的戏剧表演和戏剧研究爱好者举办了两期戏剧工作坊。我院MTI研究生姜菡、高阳分别担任了两期工作坊的主持人。


赛芙博士目前为爱尔兰三一学院戏剧系助理教授兼爱尔兰SJ戏剧公司艺术总监。她致力于爱尔兰经典戏剧的发展与传播,在戏剧教学、研究与导演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在第一期工作坊中,我院1806班本科生刘畅、陈翎雨、陈琼洁、罗筱晓、王倩茜、林启和、陈云龙、马竞怡、陈姝颖、李明越、李越、蒋枫奕、成佩雯、陈邵逐颜、赵偲琪、杨一凡、曹韫珠、骆砚秋、王赫璘、李越、陈禹含、高玉洁赛芙博士表演了他们根据亚瑟王传奇改编的英文短剧“The Split of the Round Table”(《圆桌骑士的分裂》),他们的生动演绎和丰富的想象力得到了赛芙博士的高度评价,同时她也为剧组同学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使同学们了解了使用言语来呈现肢体暴力,以此增强短剧戏剧性的有效办法。

   在接下的工作坊活动中,赛芙博士围绕对爱尔兰剧作家玛丽娜·卡尔(Marina Carr 1964-)生平经历与写作环境的介绍,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玛丽娜的著名悲剧作品《猫原边》(By the Bog of Cats)的语言和主题,还在领读剧本的环节让大家领略了爱尔兰口音可为该剧表演增添的音韵之美。

赛芙博士的戏剧工作坊将戏剧解读与爱尔兰历史文化紧密结合,通过对《猫原边》的重新阐释,使之成为揭示历史真相、反映女性共同困境、促使当下读者和观众了解爱尔兰及本国历史、关注女性问题的经典作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