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陈雨露校长参加爱尔兰总统访华商务早餐会

发布时间:06-16文章来源:

6月15日上午,正在我国访问的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在中国大饭店与中爱两国工商、教育界专家举行了商务早餐会。我校校长陈雨露,校长助理、英语学院院长孙友忠和爱尔兰中心主任王展鹏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前,麦卡利斯总统会见了陈雨露校长等中爱两国教育和贸易合作单位代表。会上,麦卡利斯总统重点回顾了中爱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的长足发展,高度评价了两国教育机构为发展中爱两国之间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陈雨露校长还与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代表武晞月女士、爱尔兰科克大学校长墨菲教授等爱尔兰教育界专家就双方合作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

15日晚,王展鹏老师还参加了爱尔兰驻华使馆举办的招待会。

2007年3月在爱尔兰政府的支持下,我校英语学院成立了爱尔兰研究中心, 致力于从历史、文学、文化、政治、经济等领域对爱尔兰进行跨学科综合研究, 并于当年招收了爱尔兰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三年来,中心教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校级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了有一定影响的爱尔兰学研究成果。爱尔兰政府、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等相关学术机构通过科研项目、课程建设、资助外籍教师来华授课、捐赠图书、师生交流等方式资助或承诺资助中心建设经费已达人民币近百万元。今年2月,我校与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联合申报的为期三年的爱尔兰语教学项目获得爱尔兰农村、社区与爱尔兰语事务部的批准,成为迄今爱尔兰政府在全球范围内资助的30个爱尔兰语教学项目之一, 并将于今年9月作为我校欧盟官方语言教学项目的一部分开始爱尔兰语课程教学。我校积极推动中国爱尔兰研究发展、促进中爱两国人民间理解与交流的努力获得了爱尔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