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师生 参加“布鲁姆日”活动

发布时间:06-24文章来源:

20216 17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丽教授及中心学生8名应邀赴北京朝阳启皓大厦中信书店,参加由爱尔兰大使馆主办的庆祝“布鲁姆日”读书会活动。


布鲁姆日来源于爱尔兰著名作家詹姆斯·乔伊斯的名著《尤利西斯》,该书讲述了主人公布鲁姆于1904616日在都柏林一天的漫游过程。自1954年后,616日逐渐发展为一个文学节日“布鲁姆日”,每年在全球各地被乔伊斯文学爱好者以各种方式庆祝。此次活动,爱尔兰新任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首先致欢迎辞,概论了乔伊斯的重要性,以及当代爱尔兰文学的繁荣程度。之后,陈丽教授作了题为《乔伊斯对我们当代世界的持续影响》的演讲,从个人与城市关系的角度探讨了《尤利西斯》的艺术魅力及其对于当代读者的持续影响。随后,群岛图书出版人彭伦、作家颜歌和北爱作家Jan Carson依次发言,并与在场观众进行了热烈互动。

1C059

1C574

通过这次活动,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扩大了学术影响力和学科知名度,同时加强了与爱尔兰使馆的联系,对我中心能够在促进中爱双方交流中所起的作用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