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邱方哲: 爱尔兰语社会史(从史前到中世纪)”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05-25文章来源:

2022521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助理教授邱方哲做客伊莎白英语讲堂,作了题为“爱尔兰语社会史:从史前到中世纪”学术讲座。讲座由北外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教师张珺涵主持。英院爱尔兰研究的学生、爱尔兰语三外学习者、其他院系对爱尔兰有兴趣的学生、以及校外师生等11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邱方哲老师从爱尔兰语的分类地位讲起,阐明了“爱尔兰人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但爱尔兰语是有明确分类的”这一观点。之后,邱老师按照爱尔兰语从古至今的发展顺序,讲述了原始爱尔兰语及其文字、早期爱尔兰语的文字及其手稿、书本等原始资料、古爱尔兰语的发展背景和它在文化和语言交流中所起到的突出作用。邱老师的讲座中借助大量的例子,用生动的语言为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的讲座。随后,邱方哲老师细心地回答了同学和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爱尔兰语民间语言传统、印欧语词源研究等问题,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张珺涵老师对于邱方哲老师表达了感谢。


此次讲座是爱尔兰研究中心2022年的第二场外国专家学术讲座。虽然疫情当下,很难达成双方面对面的交流,但这没有影响师生对于爱尔兰研究的热情。秋季学期爱尔兰研究中心仍将邀请外国专家为师生举办两次爱尔兰研究方向的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于爱尔兰文化的了解,拓宽知识面,为今后的阅读、写作、研究打下基础。


1DAF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爱尔兰研究中心-中文

友情链接